辞卿

「千我」甘棠

Chapter2

 

全是脑洞

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

可能部分OOC

 

我也没想到我竟然还会更...

最近被千玺迷得神魂颠倒无心工作 摸鱼更文

前篇我也忘得差不多了

 

飞机穿过绵软的云层,阳光一丝一缕透过轻薄的空气。

 

温柔得提示音响起,扰乱了一场好梦。苏晤言悠悠转醒,呢喃了句什么,揉揉眼睛往身旁看去,幸好没有睡懵。

 

 

之前那一觉睡得极沉极安稳,易烊千玺没有再睡着,只是全程闭眼假寐,顺便分了心留意身侧的女孩。也许是为了刚刚女孩那句半梦半醒的关心,一直扯着他的神经,说不清的情绪不断萦绕在脑中。

 

航空轮胎被放下,机翼全部展开,平稳降落在地面上,耳边只余下轮子触碰地面的滑行声,噪声掩盖了内心的鼓动,苏晤言这才敢装作不经意地转头看向窗外——实则看向那个早已住在心里的男人。

 

 

后座是一位年轻的母亲带着孩子,小男孩一路都很安静,除了看动画片和睡觉,就是在画画。小桌板毕竟不足以放下十几支不同颜色的彩笔,行程过半时,就有两三支笔掉到地上,滚到了苏晤言和易烊千玺的椅子下。

 

孩子非常有家教,注意到前排的大哥哥大姐姐都熟睡着,便告诉妈妈等他们醒了再过去捡彩笔。这一等,便等到了飞机降落。

 

 

小男孩从妈妈怀里跳下,跌跌撞撞地走到苏晤言身边,奶声奶气地询问:“姐姐,我有几支笔掉到椅子下面了,可以让我捡一下吗?”

 

苏晤言轻轻摸了摸小男孩的脑袋,温柔回答:“姐姐帮你捡好不好?一共有几支?”

 

却没想小男孩摇了摇头,拉住苏晤言不让她动,“妈妈说了,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。我自己弄掉的笔,我自己捡。”

看小男孩一本正经的样子,苏晤言忍不住笑出声,回头看了看小男孩的母亲,得到了肯定的回答后,将他拉到身前,“那你小心一点哦,不要撞到头,不行的话告诉姐姐,让姐姐帮你好吗?”

 

小男孩点了点头,蹲下身子去捡笔。找了一会儿只找到了一支,抓在手里着急得不得了,低了头就要往椅子底下钻。

 

苏晤言正准备抱起他的时候,一双熟悉好看的手抢在了她前面,一把将孩子抱到了腿上。苏晤言愣了愣,还没来得及说话,就发现小男孩十分配合地将双手搭在易烊千玺肩上,乖乖地任他抱着。

 

 

他真的很讨小孩子喜欢啊。啊不对,他真的好到足以让所有人喜欢啊。苏晤言莞尔,没有再说话,只是安静地看着他们。

 

 

“宝贝,你这样很危险哦,哥哥帮你找笔好不好?”易烊千玺声音轻柔,眼神专注地看着小男孩,仿佛那不是旅行中遇到的陌生小孩,而是他尽心照顾着的弟弟。

 

苏晤言有一瞬的失神,她曾经一千一万次地在脑中幻想着亲耳听到易烊千玺说“宝贝”会是什么情景。今天,她终于知道了。心里兴奋地想要分享的念头只蹦跶了一秒,便歇停。哪里舍得与人分享,只想自私地珍藏一生。

 

 

为了和孩子对话,易烊千玺摘掉了口罩,整张俊脸暴露在苏晤言眼里。看到孩子乖巧地点头,一只手扶着他的身子,自己则侧身在椅子下面够到了其余的两支笔。

 

 

苏晤言害怕孩子一个重心不稳摔下去,便也伸过一只手牢牢地扶住他,引来小男孩一个甜甜的笑容。

 

易烊千玺把笔交给他,再把他从自己腿上抱下,让他在地上站稳后才放开手。

 

“谢谢哥哥,哥哥再见。”男孩子礼貌地道谢,顺带着还挥挥手说再见。

 

 

易烊千玺绽开笑容,带着十足的温柔,苏晤言只能看见他清隽的侧脸,勾起的唇角,还有一侧浅浅的梨涡,她甚至能想象得到此时易烊千玺会是怎样的眼神。

 

 

她知道易烊千玺是真心喜欢孩子,不管在什么场合,以什么样的身份,都会将最温暖最阳光的带给孩子。她有时候很羡慕那些孩子们,可以被易烊千玺以那样温柔的目光看着。

 

苏晤言本不是多喜欢孩子的人,但从了解千玺,爱上千玺后,凡是遇到孩子,她都报以微笑,将最柔软的一面展现给孩子。刚开始时,见到孩子只觉得像楠楠,下意识地总希望若楠楠在外面,也可以得到陌生哥哥姐姐的爱护与照顾。再到后来,见到孩子会想到他,小时候的他,那些不曾见过他,那些他孤身一人闯荡落下满身伤痕的日子。

 

 

“乖,也要跟姐姐说谢谢啊。”

 

苏晤言发誓,这是她这辈子见过最令人心动的场景。易烊千玺专注而又温柔地看向她,眼里盛满了细碎的光芒,带着一种摄人心魂的柔情,仿若模糊了背景,而她是他眼中唯一的存在。

 

虽然知道这眼里盛着的光亮都不是为她,却还是被这个眼神勾了魂魄,怔怔地看着易烊千玺,良久才反应过来孩子在跟她道谢。

 

“不用谢,快回去找妈妈吧。”

 

直到很久很久以后,苏晤言的梦里还会出现这一个眼神。柔软,清澈,温暖,像双手捧着的全世界。是她的全世界。

评论(3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