辞卿

「千我」甘棠

Chapter3

 

全是脑洞

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

可能部分OOC

 

 

 

机场如往常的每一天一样,充满了离别,期待,憧憬,以及人来人往。

 

苏晤言小心翼翼地跟在易烊千玺几米开外,他戴了帽子和口罩,低着头一刻不停地往前走,是多年来养成的习惯,哪怕在这样的异国他乡,没有人知道的行程,没有人注意到他,他依然将自己完完全全地包裹起来,透出被侵入的害怕与恐惧。

 

 

只需要一个背影,甚至衣服的一角,苏晤言便能准确地认出他。加快了脚步靠近他一些,没有什么别的绮丽想法,即使两人在飞机上也算是萍水相逢,她只希望他能有一个自己的空间,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。

 

 

身边有些嘈杂,有些最不愿意听到的字眼逐渐飘进易烊千玺的耳朵,脑中警铃大作,一瞬间闪过无数种解决方案,可唯一能做的就是低头继续往前走。

 

“哇你看到了吗,这个小哥哥好帅啊!”

“你有没有觉得他很像……”

“对啊!而且他最近神隐诶!不会真的是吧!”

 

 

易烊千玺看到远处迎面走来的当红小生,只用了半秒钟,他就确定了那些惊呼与私语都不是为他。

 

女孩们呢细碎的声音飘在空中,期间还夹杂着轻呼声,砰砰地撞击苏晤言的耳膜,随即传递到神经中枢。手上的动作完全没等大脑神经中枢的指令,一把抓住前面人的手腕二话不说地往航站楼外跑。

 

 

易烊千玺没想到的是,心才放回肚子两秒钟,左手手腕便被一把拽住,那力量大到他踉跄了一下后不得不跟着往前走。

 

苏晤言喘着气跑到航站楼外,随手打开一辆Taxi车门,推搡着一点都不配合的男人上车,期间也没有忘了为他护住头顶,以防在匆忙中撞伤了头。

 

 

 

沉默…尴尬…

 

“Whereare you going?”打破沉默的是一道厚重的略带着沙哑的男声,操着浓重意大利口音的英文。

 

“Aspettaun momento.”(稍等。)

 

苏晤言僵硬地转头,视线飘忽,就是没敢对上那双眼。“那个,你要去哪里?”

 

“先去你的地方就好。”戴着口罩的声音闷闷的,判断不出主人的喜怒。

 

 

苏晤言轻声报了地址后,转头望向窗外,余光却一直停留在身边男人的身上。他低头摆弄了一会儿手机,随后将手机随手塞进了外套口袋。手指细白修长,没有戴戒指,骨节分明,略用力会有青色血管浮现。拿话筒、弹琴、撸猫,甚至是,盘核桃…都是这双手啊…苏晤言长长地叹了一口气,身体绷得紧紧的,全身情绪翻滚不定,暗恼自己这时候竟然还可以犯花痴。

 

 

女孩子的小动作和小表情全数落在了易烊千玺眼里,心下觉得这女孩子有些好笑,自以为不着痕迹,其实什么都已经暴露在他面前了。易烊千玺心绪飞得有些远,想到这么多年来千纸鹤线上线下的守护,为见他一面的奔波,还有如同此时此刻,为不打扰他却想保护他的纠结难耐。

 

“你是不是…”易烊千玺沉沉开口,却被折断了话语。

 

“不是不是,我不是坏人,我真的不是坏人!”苏晤言条件反射地转身向易烊千玺挥手,从表情到肢体的全数否认。

 

易烊千玺差点没忍住笑出声,抬了手握拳抵在唇边,轻轻咳了声又清了嗓子,才再平稳开口,“我知道,”易烊千玺往椅背靠了靠,舒展了一下拘在车子后排的长腿,歪了一下头,像是下了万分决心,犹豫地开口,“我是想说,你是不是我的粉丝?”

 

苏晤言愣愣地看着易烊千玺,他是知道自己被她认出来了吗。苏晤言感觉到心脏一瞬间沉沉地往下坠,再出声,连音都是颤着的。果然,她一见到易烊千玺,整个人都不是自己的了。

 

 

还是打扰到他了啊…

 

“不…我不是的。你放心,我不会泄露你的行程的。”女孩子低着头,如同认错一般,猫儿一样的脑袋软绵绵地耷拉着,细细软软的嗓音带着颤。

 

易烊千玺心下不忍,刚想开口再做解释,问她要不要一个签名,或是其他的…话还没出口,司机厚重的嗓音再次响起,与女孩子对话了几句。易烊千玺没听懂,但也猜测到女孩子快要下车了。

 

 

“你要去哪里?”苏晤言敛了不舍,歉疚,换上一副为陌生人排忧解难的皮囊,只想再为他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,“我的意思是,意大利人英语不好,我怕你们沟通不了,我可以帮你跟司机说。当然,如果你不愿意告诉我地址的话也没关系…”

 

那双肖想了一路的手递过来一张整齐折叠着的纸,苏晤言一眼便认出他的字迹,拿了手机在地图上确认一次后,才轻声跟司机交流。

 

 

虽然只是一闪而过,并且也记不清是什么时候的杂志封面,易烊千玺还是清楚地看到女孩子的屏保以及桌面的照片全都是他。暗自勾了勾唇角,不动声色地垂眸。

 

苏晤言嘴上不停,脑子却在祈求着,一闪而过,他应该没看到吧。

 

 

“那个,我到了。你…注意安全…”女孩子一手将滑落在脸颊一侧的发丝夹到耳后,鼓了勇气看着易烊千玺。他的刘海有些长了,垂落在眼睫上方,苏晤言右手捏紧了拳头又松开,强迫自己放弃拽上他衣袖的念头。

 

想说的话很多,想告诉他要照顾好自己,不用担心行程被泄露,纸鸟姐姐们都会保护他;想告诉他放心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,纸鸟姐姐们永远都会支持他;想告诉他,他是她人生中见过最好的男孩子;最想告诉他,她真的真的很喜欢他。

 

 

千玺,我真的很喜欢你…九个字,在喉间滚了又滚,苏晤言很想说,但又说不出口。她希望这次的偶遇给易烊千玺留下的是“我的粉丝真的很棒”的印象。她不想给他负担,不想让他尴尬,也…不想听到他嘴里吐出的冷漠且不带感情的“谢谢”。

 

“地址我已经告诉司机了,你不用担心。再见。”强撑着不让他看见泛红了的眼眶,硬憋回去了泪水,用尽量平静的语气说再见,仿佛他真的只是一个萍水相逢的陌生人。

 

扯了一个笑容,对他挥了挥手,随后毫不留恋地打开车门。

 

 

易烊千玺轻揉了下太阳穴,无奈叹气。现在的小姑娘都不给爱豆说话的机会的吗。

 

那要怎么“再、见”呢。

 

 

手背覆上双眼,拉下口罩,终于勾出一个笑容。


评论

热度(7)